close
 
前提:
我是客家人
無庸置疑的客家人
 
更重要的前提:
我沒有對閩南人存有偏見
 
 
 
話說~最近想買手機
研究了半天
看中了其中一個款
於是開始查價
 
手機比價王是一個眾人皆知的網址
輸入條件後
離小苗栗最近的是新竹、台中
台中位於中南部
價位硬生生比北部便宜個一千多
但跟本次主題有關的重點來了
當我打電話過去詢問細節的時候......................
 
令我有些熟悉又陌生的台語馬上入我耳中
(畢竟在彰化住過四年~是挺熟悉的~卻又遠離此地過久~不免陌生咩害羞
 
沒誇張
我一聽到台語「馬上」很想給他掛電話
超級無敵沒有親切感的
尤其在我回苗栗居住一年多的此刻
後!大概除了客家話會有感覺外
國語是唯一能接受的
竟然給我卯起來說台語
而且超級無敵快速
簡直讓我瞬間「失聰」
無法進一步想到「台中很便宜」這件事
 
 
所以我直接忽略台中比新竹還便宜這件事
只想聯繫新竹的店家
 
 
在此之前
我以為我是個有「民族融合意識」的人
沒想到...............
我只是一個懶惰學習「他族語言」的普通人
 
 
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