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是好事
但逼迫他人跟著你們一起瘋
就是你們強人所難
 
 
什麼叫做「如果你們自己當老師碰到學生直接說作業太多,你們會怎樣?」
我告訴你我們身為有點常識的老師
絕對不可能出這種超出學生能力範圍太多的作業
 
 
O*NET(occupational information network)
O你媽的頭拉
這玩意兒是好東西沒錯
不過一點都沒有必要對高中生涯規劃老師教這種東西阿
什麼美國職業分類網站!
連老師都搞不太懂
我們最好是可以利用在課堂上!!!
 
 
最扯的是要我們看名人傳記敘說故事三千到八千字
是怎樣?!寫小說嗎?
名人傳記對成年人來說是必讀的生命書籍
拿來當這種懲罰工具
內在動機消除大半以上
 
 
離譜到極點的還有要我們以自己學校的「生涯軌道」分析
幹!生涯軌道是怎樣?!
我的校內大老們都不見得寫得出來學校六十多年來的生涯軌道
我在這裡短短幾年的教職
寫得出生涯軌道及開創計畫的話~我早就幹掉校長了
 
 
果然「不爽」是「眾人之事」
很快有老師群起「響應」
更有人直接說「我認為這樣2學分而已的課程,就算在研究所也頂多是期中與期末報告,要我們交出6份實在太超過.............」
 
 
結果這群輔大的「熱血青年」
顯然不太能「適應」這種過程
甚至有一位最醜的一臉不爽走人
(我對講師的要求是「能看」!教不好起碼要看得下去!長這樣態度又鳥!後!)
 
 
整天的課程都活像是勞工局之類的職業訓練
要不就是人力資源企業的課程
尤其還介紹美國職業分類哩
我想我來到了美國職訓中心
 
 
對我們設計生涯規劃課程毫無幫助就算了
我受夠了那位一臉傲氣的講師
你有很厲害嗎?
現場來到的年收入三百萬高階主管都沒你傲
人家有社會上的實質社會地位與能力
也懂得什麼叫做「曖曖內含光」
我恨透這類莫名傲氣的人
加上還長的不討喜
連我這完全不外貌協會的人都看得很想揍他
後!
後!
後後後後後後後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