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我沒有結過婚
不懂在婚姻中必須妥協的無奈
你說是為了我好
為了讓我們得到完整的家
你說你已經想好了退路
以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
 
 
你說賺錢的辛苦
要我好好為自己的未來存錢
你說要照顧好全家
多幫手足一些
 
 
這些話聽在耳裡
我的反應開始趨緩
以往每每聽,總會掉淚
這次倒是連眼淚都沒掉下來
 
 
我問心無愧
因為做了夠多
我懂你的不安需要出口
我願意當那個出口
也因此學會了「樂觀」
每一種「承擔」都不可能沒有壓力
但我真的感受到了你不想將壓力給我的心情
為我做的同樣夠多了
 
只是,我希望你放下
學會快樂
 
不過,
我現在放棄這個「希望」
你的細胞裡從來就沒有這些
你總是習慣付出
為別人付出
才能獲得快樂與滿足
 
 
當你「希望」我和你一樣的時候
我也必須誠實的告訴你
我的細胞裡有付出
但無法做到如此的付出
 
 
我的生命裡有別人
更真真切切地,有我「自己」
對不起
從出生那一刻起
我就從來不是你
 
過去20年以上的日子
我非常努力的符合你想要的
現在這幾年
我正努力學習符合自己的期望
不是任何人的
 
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