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媽媽開刀之故
很難得的在醫院住了好些天
每天就是當個盡責的"看護"
早上六點左右醒來
晚上十二點左右才能睡
尤其剛手術完的那幾天
幾乎沒有睡覺的機會
因為媽媽傷口不舒服睡不著
相對的我也得保持清醒隨侍在側
照顧術後病患要做許多神奇的事
像是電視上常演的----用棉花棒沾水擦嘴唇.....我是現代化看護,直接幫我娘親擦kiehl's ~~
推著輪椅帶他出去走走
狀況好了些後
推著點滴架練習走路
提著點滴扶她上廁所
術後媽媽的肺部會有痰.........
所以每隔幾小時就要幫他拍背.....整整10~20分鐘
說真的..........還真是個瘦手臂的好運動...........超痠
初期抓不太到要領
還偷偷觀摩有執照的看護
之後才慢慢拍出心得來........
讓媽媽能把痰咳出來..........不然還真怕娘親肺發炎
 
 
不太能彎腰的狀態下
刷牙洗臉都得在病床上完成
完全在服侍''少奶奶"
躺得太久會酸痛
又怕空調讓媽媽皮膚太乾
按摩擦乳液全都來了
工程最浩大莫過於全身擦澡
還真不是普通的累人
常常擦完後我也全身汗水淋漓了
 
能進食後
伺候媽媽喝水吃飯
胃部手術的人只能少量多餐
所以幾乎時時刻刻都在洗餐具的感覺
最妙的是肚子餓的時機點
常在凌晨.......
 
就這樣
學習看護的日子過得很快
沒有什麼感覺
就這樣一天天過
原本以為會不知道做什麼而太無聊
結果根本忙到沒機會意識到"無聊"
雖然恨累
但是也深刻體會到媽媽從小也是這麼照顧著子女
真的很偉大
我也才照顧這麼些天就有些吃不消
媽媽這麼多年來的照顧
讓我更加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