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將進行史上最大改點,影響卅萬人!台鐵五月十五日改點,調整七百多班客運列車,創最高紀錄。區間車在北、中、南三大生活圈,如基隆到新竹,一百分鐘內可到達,尖峰時間十到十五分鐘發車一班;但長程自強號變慢近半小時,台北到高雄四小時以上。

 此外,總數一六○輛的EMU700型區間電聯車四月底全數交齊,加上年初交車的太魯閣號,此次改點編入常態列車內。太魯閣號由目前的平日每日六列次、假日九列次,增加到十三/十五列次,包括員林到花蓮的北部跨線列車、彰化到基隆的西幹線列車都增班,台北到台中只要九十九分鐘。

 下月十五日 調整七百班

 目前莒光、復興號共八十五班,改點後淘汰只有單車門的列車卅三班,改以區間快車替代,以減少墜、跳車事件。

 台鐵表示,高鐵通車後,台鐵載客量從七成多掉到四成多,北高長程直達車利用率低,因此改點方向是加強停靠高鐵沒到或通勤密度高的城市,與高鐵區隔。例如,桃園、中壢、新竹、嘉義四站為北高推拉式自強號必停站,因停靠站增加,改點後,最快的自強號慢了近卅分,北高約要四小時卅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