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個習慣

不知道算好算壞的習慣

在書店就是憑一種fu

單看書名和封面的fu

這本就是如此搜尋來的書籍

 

沒看任何介紹

也沒先看封底

直接開始

零期待的狀態下

震撼不小

 

一向口味很重的我都需要停頓

深深吸一口氣

然後才能繼續

 

看了三分之一不到就覺得情緒低落

翻了一半後悶到極致

儘管如此嚴重的影響我的心情

仍然讓我停不了手

沒辦法停

他的文字、他的故事

沒有華麗

就是「如實」的寫出

如實得讓我很難想像

所以只想不斷往下看

想知道他的人生還能有多少「特別」際遇

 

因為「真實」

我佩服他的勇氣

親自經歷這些如果是種「磨練」

親自記錄家族裡的人、事、物

並且無顧忌的寫下自己的一切

這個過程.......就是完完全全的「折磨」

更遑論出版成書後的效應

 

這幾年,許久未見這樣一本自白的書

連電影都沒能讓我如此印象深刻的了

小的我文采不足

只能寫下淺淺微見

真正的感受

大概只有同樣閱讀過後的人能體會

 

找兩個小時

泡一杯咖啡

或者來杯酒

放空思緒

翻開第一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