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_a_Better_World.jpg 

 

海嘯事件後

需要點什麼來安撫

這是個療傷系的片名

外加金球獎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得主

於是開始了這部丹麥電影

 

 

剛好擔任本學年生命教育媒材研發教師群

看影片的同時覺得也挺適合當教材影片

不過學生更有可能全場睡著並打呼之類的

得仔細衡量學生狀況才播放

 

 

冤冤相報何時了

是大人世界裡的格言

對小孩來說

如果沒有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厲害」

下一次倒楣的就是自己

男主角christ動手打傷學校霸凌者

之後收到很大的效益

這傢伙再也不敢動他

 

但親愛的

這是電影

如果你正被霸凌著、痛苦不堪著

首先思考這樣反擊的效果如何?

你又真的有能力反抗嗎?

不會有其他人來報復你嗎?

 

我其實一直不知道被霸凌了怎麼做才能得到解脫

你說我是輔導老師

怎麼可以不知道?

報告老師?

誰都知道老師無法分分秒秒保護自己

但是還是得讓老師知道

這是基本常識

老師知道以後挾帶怨氣處罰學生

是有可能換來學生更無情的霸凌

所以老師該怎麼做也很重要

你們班的小孩適合什麼方式

沒人給你正確答案......................

 

這一屆教了9個班

一樣到了國二

就是有班級可以彌平這些霸凌現象

甚至接納這些原本被排擠的同學

班導很厲害?還是我很厲害?

呿~多得是班級越來越嚴重

SO...........

i don't know the answer anyway

 

電影裡長期被欺負的瑞典小孩

我很欣賞他的爸爸

儘管小孩看在眼裡覺得爸爸輸了

多半人應該能理解其中的「輸贏」

是個很有度量的人

回到片名「更好的世界」

擁有這樣思維的人是需要的

 

 

同場加映:

適逢閱讀完畢「教養的賭局」

台灣德州撲克名人與父母親的書籍

這位爸爸給孩子的觀念是

別人打你,要打回去

這孩子有變成暴力份子嗎?

沒有。

 

之前文章中提及的汪培珽

在「管教阿管教」裡提及

堅持小孩動口不動手

誰先動手就先輸了

孩子有被同學霸凌嗎?

沒有。

 

黃家麥兜從小就不還手

別人打他時~我爸媽氣得叫他打回去

他總哭著說:「不要啦!我哭就好了!不要讓人哭!」

他人緣很差嗎?

沒有。

 

黃小鵑從小仗勢欺人

我承認我霸凌過人

沒有被霸凌的經驗

人緣很差嗎?

倒也不爛。

BUT!

正在償還現世報

每天面臨如何才能好好完善處理霸凌事件

還被學生家長霸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