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6.jpg  

去年看小說的時候

印象非常深刻

開頭的方式很「日本文學」一貫文風

一種「不說清楚」、「故意賣關子」、「文字詭異」的風格

我不愛日本文學這一套

所以坦白講

要不是念在這本書不厚

我大概也看不下去

 

不過幸運的是

這本書的劇情太讓人無法預測

越看越起勁

到了後面因為太想知道「會發生什麼」

無法停止

 

閱讀小說時最享受的就是作者用文字營造的氣氛

班級同學裝作沒事的表面和平

少年B媽媽的端莊虛偽

在在讓我難以想像這要怎麼改編成電影

又要挑誰來演

 

許許多多的原著改編都少了原汁原味

這一部的導演太強

把告白裡的文字幾乎完整呈現

運用掌鏡、剪接技巧

後製為所有要角推波助瀾了許多

尤其那些日系搖滾樂更是精準與劇情配合

雖然劇情實在不能說是「普級」

幾乎是變態的程度

但我仍然看得很「過癮」

單純以小說讀者的心情

看見原著能被拍得這麼優

而有的「過癮」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口味真的很重咩~)

 

松隆子和我最最愛的小愛菜

在這部片都算小小表現而已

最驚豔的還是木村佳乃

典型溺愛子女的瘋狂母親

用極度的優雅與完美來面對兒子的毀滅

會用佳乃來演這個角色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演出如此偏執的母親

怎能不給她讚美一番

 

 

雖然是校園霸凌主題

但不適合放給學生觀看

畫面、劇情都太猛

心智年齡普遍不高的學生「團體觀看」

除非老師引導能力是撲漏級的

否則負面影響絕對很大

 

不過推薦給喜愛重口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