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卡路里作戰

和脂肪抗爭

「斤斤計較」的人生

我以為只有少部分的人

也一直以為只有少部分的人會經歷到一個現實

「沒吃什麼都會肥」的現實

 

 

這陣子

突然發現

其實不只是自己

好像和自己年紀差不多的捧油們

都「必須運動」幫助代謝率提高

否則,你吃了什麼進去,將會馬上出現在身上

 

 

於是............

「減肥」好像成了全民運動

有人是偶爾允許自己大吃

平時盡量吃個五分飽就好

有人是堅持不吃澱粉

有人乖乖天天大量運動

有人尋求醫生協助

 

中醫吃藥抑制點食慾

或是幫助排油什麼的

勇敢一點的跑去「埋線」

西醫減肥似乎比較花錢

吃代餐、吃減肥藥

 

也有人找所謂的「健康養生食品」來取代醫生

什麼酵素啦~~

燃脂藥丸什麼鬼的拉

哩哩扣扣好多種類阿

 

儀器更是不少~~

綁在身上各部位震動來震動去的

提高體溫的

不拉不拉一千單(英語+客語plz

(翻譯:blabla一大堆........)

 

以前年輕時總常聽同儕有人是「吃不胖」的體質

現在這種讓人嫉妒的朋友越來越少

可見不是不胖

只是時候未到

唉~~太殘酷

 

 

即將三十而立的我們

還要和體重奮戰好久哇

 

 

捫心自問

往好處想

本人起碼是這兩年才真正有羞恥心和體重奮戰

如果從小時候就開始~~我一定瘋掉

加上有破身體來助陣

不時來個腸胃炎胃潰瘍或流感助陣

也不會有今日的我阿..........

 

老天爺幫忙我+自己也要克制飲食+乖乖運動

我需要做的就是「維持」住這得來不易的「光景」

(想當年64公斤是多麼恐怖阿@@)

 

有鑑於膝蓋受傷過

最近也只好乖乖停止室內健身車的運動

(終於有理由光明正大不運動!!

懶得運動~~只好少吃......

SO..............

嘗試了早餐吃少一點

也嘗試了少吃我的最愛~~~麵包!!!

這對麵包控來說真是一大挑戰.............

 

 

強調:

我很知足現在的狀態

不要再對我說:「你這種身材還減什麼肥?!」

我沒有不滿足..........

只是想要「維持」體態啦............

(學生眼睛有夠利!比去年胖一點都馬上被識破!泥砍砍!我怎能不努力維持= =)

 

所以僅僅只是需要「維持」都得運動或少吃

就可以知道快三十的人代謝率有多低

(一天約莫只能攝取1200卡,而一個有菜有肉的便當至少都快500卡........多可怕)

 

請仍是青少年的同學們好好把握能大吃的歲月阿

老師只能含淚看你們大吃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