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hp  

 

「我的天阿!」

「這女人有強迫症!」

 

是最先開始的感覺

接著會非常非常佩服她的耐性

要陪女兒耗掉多少時間才能換來這種成果?!

尤其她「並不是」家庭主婦

而是耶魯大學法學院的教授!!!

每天光要和學術理論拼鬥、幫大學生上課、改作業、出作業

我應該就會死了

何況回家後要「搞」這些「紀律」?!

讓我死了比較快.........

 

 

我承認我有暗暗覺得「好險我不是她女兒」

但也不得不承認

除非是天才

否則要在某個領域成為佼佼者

誰不需要這樣的努力與痛苦?!

 

書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出國旅遊還要「練琴」這件事

不管去到哪個國家、哪個城市

Amy不是打電話先和旅館聯繫鋼琴

就是另外安排哪些場地可以有鋼琴可練習的

就算全家人即將要去看表演

她仍然要求其他家人在一旁等待

堅持讓孩子練琴

小孩子盧都沒用!

我可以不讓你繼續旅遊,多的是時間和你耗!

 

 

試問你自己

你願意用這種煎熬的過程去換一個榮耀嗎?

再問問未來的自己

你願意用更折磨的過程貢獻給你的子女,只為了成就他的一生嗎?

(相信我,一定很痛苦!沒幾個小孩會想逼死自己!)

 

 

 

Amy 這位虎媽沒有開玩笑

愛的教育?!也是有

不過「鐵的紀律」更多

她使用了不少許多教養書籍會「勸誡」父母不可以用的教養原則

像是「恐嚇」子女:「你再不怎樣怎樣,你就不准進門、不能吃飯、不可以blabla.........」

罵小孩也是一等一的「激烈」

以致於她個性同樣倔強的小女兒終於大爆發

讓老虎媽媽認輸

 

 

這是很多父母與子女開戰的常見結果

父母永遠無法贏過自己的子女

只是,孩子!你開心了嗎?

拉長人生來看

不得不承認很多時候父母的堅持

的確是為了我們更好的未來

儘管那個妥協的當下我們贏了面子

心想著:「阿賀阿!!你們認輸了吧!」

其實某一天也有可能小小後悔著:「早知道當初就聽他們的話~唉~」

 

 

這絕對不是一本教養的教科書

如同書名

這是一場戰爭

因為可歌可泣

這「戰歌」還真是取得真好

還相呼應了作者兩位女兒同在音樂上的卓越表現

 

 

內容與我之前曾經推薦過的「汪培珽」老師截然不同

如果汪老師是「水」

Amy絕對是「火」

書也同樣火紅

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