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永樂燒肉飯

附近有名店家不少

對面就是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阿松割包等鼎鼎大名的小吃

可以一次派四五個朋友一起排隊!不然假日會等到死吧= =

IMG_3354.JPG

今天點了最有名的「燒肉飯」

乍看之下~在台南賣到60元還真有點小貴.....

IMG_3355.JPG

IMG_3356.JPG

每一種飯類都附有這樣的沙拉+海帶味噌湯

挺奇妙的組合~也奇妙到有了他們自己的特色!

只要有吃過的人大概都很難忘記~

IMG_3357.JPG

燒肉種類有兩種喔!帶有油脂的五花肉和瘦肉

裡頭還有滷過的筍干及滷肉!

IMG_3358.JPG  

肉質都很好、滷得也入味

如果平時我自己一個人吃~吃個一碗半也沒問題!

尤其我好喜歡吃他們家滷過的筍干!脆脆嫩嫩的!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我想吃吃看雞腿飯!

因為看見隔壁桌的雞腿也滷得好美味阿!!

 

挑嘴鵑個人評價:★★★★☆

------------------------------------------------我是分隔線--------------------------------------------------------


2. 富盛號碗粿

IMG_3368.JPG

很復古的使用竹片讓客人食用

這上頭滿滿的黑色醬料真讓我怕怕= =

感覺超鹹的......


IMG_3363.JPG

點了魚羹嘗鮮~

IMG_3364.JPG 

碗粿醬料比想像中不鹹,但也絕對不是吃起來「清淡」的口味 

口感跟客家人的「水粄」一模一樣!

只是裡頭多了滷肉、滷肉湯汁,所以成了「偶罵罵」的顏色

我很討債的挖了兩口後就停!

完完全全不是我的菜!對我來說偏鹹!也吃不出好吃的點

魚羹我更扯的只吃了一個!

對我來說是「好難吃的羹」!

不好意思我嘴巴狠毒~但同行的馨予卻覺得好吃!

所以飲食評論這種事就是個人口味了!

羹類我最愛的可能還是新竹火車站前屈程氏那家肉羹了

(這哪門子的比法?!人家是肉羹耶!好啦!我就是愛肉羹不愛魚羹咩!

 

挑嘴鵑個人評價:★☆☆☆☆

------------------------------------------------我是分隔線--------------------------------------------------------

 

3. 金得春捲

其實就是潤餅啦~但是很多人稱作「春捲」!

IMG_3359.JPG

挖賽!!你看看這滿滿一桌的餡料!!

種類是我看過最多的潤餅了!!


IMG_3360.JPG

包好以後還會把「春捲」放在爐上稍微「煎」一下!

讓他們家的潤餅多了種「乾爽」!不是一般吃到那種濕濕軟軟的餅皮!


IMG_3362.JPG

近看這包法好神奇喔

像是包好以後外頭再包一層餅皮!

IMG_3367.JPG

滿滿滿的餡料!!好好吃!!

IMG_3366.JPG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可以要求「少糖」!

平常飲料都喝「微糖」的我~本來也想這麼要求!

但在地人玟秀說:「其實也沒很甜阿!」

加上她點菜時還跟老闆娘說:「我要多一點糖粉!」

哈!我就不打算要求少糖了!一般正常就好~

果然吃起來「還好阿!!沒很甜阿!!」

可能我們都愛花生糖粉吧!


我非常愛吃潤餅!截至目前為止沒有哪一家被我真正嫌棄過!!

以我吃過新竹城隍廟元祖郭家潤餅、花蓮自強夜市北港春捲、苗栗市潤餅屋的經驗

他們家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吧!

高麗菜絕對是下鍋清炒過!!因為香氣跟一般入水川燙而已的截然不同阿!!

炒過的才有爽脆口感~不會軟趴趴的

然後餅皮也比其他的來的乾爽!完全就是我的菜!!

(一般連鎖早餐店的蛋餅我也偏愛拉亞漢堡那種乾乾的餅皮!)

 

 

 挑嘴鵑個人評價:★★★★★  


 

 

arrow
arrow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