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很久很久的吃吃喝喝記錄

獻給其實離我不遠,卻從沒去吃過的~

「天仁茗茶喫茶趣」

 

感謝恩師讓我認識這家健康烹調的餐廳

 

今天是予的慶生喔

顧忌她連日大吃大喝~今兒個其中一道來點素食吧

「季節套膳~脆筍纖菇茶膳」388+10%

「喫茶套膳~香片荷葉排」360+10%

 

 

前菜~「纖活沙拉」+開胃飲品~「碧螺春樹梅醋飲」

IMG_3766  

 堪稱「海帶人」的我看見海帶芽就開心

搭配他們家清爽不油膩的沙拉醬汁

真想問他醬汁有賣嗎?!

好笑的是人家開胃梅醋太好喝~一時衝動問:「可以續杯嗎?」XD

服務生楞住之餘還真的回:「要加價20元耶!」

噗~好一杯昂貴的碧螺春樹梅醋!!

 

 

湯品之一~「茶香雲吞湯」

雲吞好好吃~咬開看得到一點茶葉~讓絞肉內餡柔和不膩

IMG_3767

 

湯品之二~「素茶香鮮蔬湯」

袖珍菇、蘆筍、豆芽為主體的清湯~

本來以為雲吞湯已經口味清爽~喝了這碗湯就顯得樓上口味比較重了!

IMG_3768

 

配菜之一~「茶油鮮嫩豆腐」

已經吃了一塊才想到要拍照~哈~所以有塊殘留的:P

豆豉為主的調味卻不會死鹹喔!

IMG_3769

 

配菜之二~「茶油香蕈銀芽」

金針菇、袖珍菇、銀芽搭配微微的沙茶搭配茶油~絕配!!!

讓我連點兩回的配菜!

IMG_3772

 

主菜之一~「香片荷葉排」

類似粉蒸排骨的烹調方式

將排骨裹上厚厚一層粉~再包上荷葉炊蒸

傻瓜使用傻瓜相機的結果~就是把它拍得真不可口

但是現場切開時真是香味四溢~排骨肉軟嫩不爛!

我跟予還卯起來把外頭裹粉都吃掉

IMG_3771

 

主菜之二~「季節限定~脆筍纖菇茶膳」

有沒有看見那顆「愛心素丸」~是三峽碧螺春茶製成的

左邊則是文山包種+平溪黑木耳的素丸

其他分別有脆筍、香菇、芋頭、青花椰菜、紅蘿蔔等

第一次來時~我自己嗑光一整籠都沒問題!

重點是~回家體脂肪絕對沒有上升!真是讓人安心的好食材與絕妙調味!

IMG_3773

 

甜點我們兩都點了「抹茶紅豆雪酪」

還沒退冰時吃起來好像冰淇淋

底層還有餅乾碎屑搭配!外加上頭的鮮奶油~

悠哉的下午吃著它~只能用「西呀哇SAY」來形容了!

IMG_3774

 

狂熱抹茶如我們!

飲品還是「抹茶冰淇淋奶綠」!

這平常單點可是要價90大洋

如今搭配在套餐裡~說有多划算就多划算!

他們家抹茶冰淇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套一句牛奶廣告的台詞~「濃、純、香」阿!!

IMG_3776  

 

 

附上天仁茗茶喫茶趣的菜單連結吧

http://www.chafortea.com.tw/seasonal_set.asp

 

推薦給大魚大肉的朋友

想要吃葷食卻想要吃得健康點的話

這裡是個好選擇喔!

但是務必要提前訂位

別小看坐落在偏僻竹南省道上的天仁茗茶

第一次是週二中午這種冷門時間

都是滿滿滿的人客

週末更是人潮不斷

所以還是先訂位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