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級前段班的輔導老師
照理來說
很難模仿食古不化的老學究
更難忍住跟學生開玩笑的「衝動」
多了年輕人的彈性
也無須給予學生課業壓力
和學生的關係絕對是buddy-buddy
 
我肯定我很「享受」與他們這種模式
甚至可以說我的教學生涯目標就是追求這種模式
沒事來跟妳閒扯一下班上八卦、偶像劇多灑狗血
舉凡任何沒營養的五四三都在我的涉獵範圍之內
久而久之學生就會覺得啥都能跟老師說
反正老師都能應答如流
 
這一段,對象是「高中生」居多
和高中生的互動可以這樣肆無忌憚
多半高中生有sense能夠拿捏分寸
相較之下
國中一年級學生就沒這麼識相了
你跟他們閒扯蛋~他們比你更能胡言亂語
整個班上絕對會在這種氛圍中亂成一片
毫無「底限」可言
不懂「看老師臉色」以及「任何規則」
 
想在小國一面前開玩笑
兩個字--------「找死」!!!
老師自己找罪受~~~
 
偏偏我反骨、受不了無聊
偶爾會想挑戰自己在課堂上講些「有的沒的」
然後哩~~~
就看到我從情緒「佳」講到情緒「失控」
沒開玩笑
這學期也不過本人教書生涯頭幾年
壓根不到10年
我就失控了幾次
活生生在學生面前像「晚娘」一樣
 
每發飆一回就搞得自己烏煙瘴氣
事後也後悔個半死
何必呢我
耍什麼花槍阿??!!!
耍完花槍又要拿舌劍喝叱聽不懂人話的小鬼?????!!!!!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i HAVE TO STOP such idiot behavi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