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第二度的「下學期打成績時間」
我又陷入了一種「模糊地帶」的掙扎中
偏心嗎?
這真的很難「公平」
尤其我們這種無須考試的科目.....................
 
不得不承認我有幾位「偏愛」的學生
也有幾位「令我十分頭痛」的學生
 
學習單的分數怎麼打?
多半在寫心得的學習單
似乎會掰的永遠比老實亂寫的容易來得高分
怪我嗎?
 
 
寫著「我喜歡影片中的爸爸,他雖然有自己的堅持,但是仍為了孩子妥協」
寫著「哈!我喜歡裡面有講到做愛那一段!」
 
 
請問
會給誰比較高分?
前者往好地方想是「感想有內容」,但也有可能是「官方說法」
後者簡直在挑戰為人師的耐性與包容心,但完全肯定是「實話」
 
 
想起「左賀的超級阿嬤」中
小男主角寫作文「我的父親」
寫上大大的「我不知道」
老師給了他100分
這標準似乎是「說實話」
 
坦白說我也認為坦白誠實值得嘉許
不過我就是無法在這種學習單上給好分數
 
我把自己陷入了泥沼
既然不愛打這種成績
幹嘛逼孩子看完影片要寫感想哩?
 
但是
如果我不叫他們寫感想
那又怎麼打成績?
 
 
看著他們的臉打「印象分數」嗎?
見鬼了
天知道我一年教將近七百多位學生
有幾位是真正記得一清二楚上課有無認真的?
 
 
很好!看到這裡一定有人罵「靠!那妳這科幹嘛要算成績?」
靠!因為學生很欠揍
不用考試的科目都不太管了
何況如果連成績都不算會多不尊重?
 
 
總而言之
這是天殺的一個痛苦活動
還每年要玩個兩次..................
 
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