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無關黨派
也無關中國、日本、台灣種種愛恨情仇
 
 
從中國大陸製作的一系列歷史劇
康熙、雍正、乾隆、明太祖等等漢唐宋元明清的相關系列
不論帝王或是君臣
連商人都可以搞得很精彩
於是,只要我有時間都會插上一些
 
 
日本的大河劇也讓我愛不釋手
(不知大河劇為何者請參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6%B2%B3%E5%8A%87
記得國高中時期就常常為了回家看豐臣秀吉之類的連續劇
而狂奔回家開電視
(當時連松嶋菜菜子都以絕頂年輕貌美的臉蛋演過哩)
 
 
而這些年可能因為忙~而間斷了
也或者是不夠吸引我去看
不過這兩年
我對日本的大河劇還真是不可思議的「忠誠」
 
 
從「篤姬」、「天地人」、到最近的「龍馬傳」
我只能說NHK砸下了白花花的銀兩請來大咖
很有價值
光看收視率也可以感受得到feedback
 
 
篤姬的宮崎葵、天地人的妻夫木聰
以及已經紅到不能再紅的福山雅治
(本次日本行超幸運的碰上龍馬傳正如火如荼的放送~於是整個街頭都有他)
還加上不贅述的其他資深演員們
嘖嘖嘖嘖~~~
就算劇本再爛
我想這些人也有本事演得讓你目不轉睛
 
 
寒假之前就已經把篤姬結束
寒假開始陸續進入瘋狂「吸取養分時期」
天地人結束後~這幾日就是龍馬傳了
本來不太習慣福山雅治演龍馬這角色
因為在篤姬裡是玉木弘飾演
但短短兩三集下來
完全覺得再正常不過
反倒覺得篤姬裡坂本龍馬畢竟不是主角
劇情自然薄弱(~~辛苦阿弘桑了~)
更讓福山雅治顯得愈加亮眼.................
感想除了好好看之外就是
未免也太給他好看了點嚎啕大哭
 
 
 
花腦筋看電視
很累~我承認
常常要看到一半上網查相關背景
(活該自己歷史太爛咩)
不過如果是向來很少接觸過歷史劇的人兒們
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認真看一下
不論中國日本都好看
(老實說就剩下台灣拍這種會很鳥了~疑惑
 
 
請注意!!!
這種歷史劇
超容易上癮!!!!
看之前請先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