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
我絕對不會這麼早起床
無奈怕吵的我
只要醫護人員一出現在我媽病床
我就會醒
儘管我已經帶了耳塞............
 
 
他們有多早?
晚班護士不算數的話
平均住院醫生七點左右就會出現在我媽病床旁
幾乎都是帶著一臉睡意
浮腫的臉上寫滿了疲倦
卻仍然努力讓自己有活力的與病人問候
 
而護士除了每兩個小時會出現一次
當中還會被我們病人家屬不斷騷擾.........
例如.............
" 不好意思,我媽傷口還是很痛耶......"
" 請問一下他這樣正常嗎?   "
 
上班時數都超過10小時以上
而且每日都是如此的忙碌
我幾乎很少看見有醫生護士可以在護理站坐著超過一小時
坐著還都是在忙公事哩
那種忙碌
就算賺再多錢
肯定也沒那種悠閒命來花..........
 
 
我們這種配合乖巧的病人外
一樣米養百樣人
自然多種特別病患與家屬囉
例如........比醫生更會開藥的病患:"醫生我要利尿劑...還有幫我抽腹水"
又例如.....家屬有精神病患者,在家沒人顧,認為醫院有醫生護士在,竟然帶來醫院住,影響其他病患
再例如.....懷疑主治醫師診斷:"醫生...你有確定這樣是對的嗎?"
 
簡直是一個不可思議.................
 
住院的日子裡
黃媽最常說的一句話................
" 好顯我們家都沒有人當醫生護士的,不然我會擔心他過勞死....你們賺錢夠花就好,不要去當醫生護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