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現任英國女王在電視上的新聞畫面

再看著以她父親當主角的電影

有種奇妙的感覺

 

很久沒看見離現實人物這麼近的傳記電影

這是奇妙的體驗

尤其影片中的依莉莎白才只是童年的模樣

透過這部電影

老年的英國女王或許能回憶當年

那段仍是備受父母呵護的公主時光

 

決定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喬治六世

在英國歷史上堪稱最不願意當國王的人

他的太太也是如此

只想過自由日子的她當年還拒絕求婚兩次

 

她對因口吃而沮喪的丈夫說:

「拒絕你兩次求婚不是因為不愛你,而是我不想失去自由!

但後來我看著你口吃的可愛模樣,我想他們會放過你吧!」

 

這是整部影片我印象最深刻的台詞

也讓我比較想看有關這個女人的傳記或電影

上網估狗發現她活到101歲

連小女兒都比自己早逝

直到2002年3月才在西敏寺結束一生

 

可能剛從英國回來

看電影的同時會不斷想起那些宮廷、教堂

好懷念.........

 

這個患有口吃的國王

在不自願的狀態下被迫承擔

很有責任感的他努力的訓練、磨練自己

去面對了許多次公開場合的關鍵演說

 

男主角實在不是我喜愛的類型

在BJ裡面的「衿持」模樣

典型的英國紳士吧

很ㄍㄧㄥ的感覺

在這部大作裡倒是「剛剛好」

非常適合他的一個角色

個性適合不說

我相信他很努力的去詮釋了口吃的狀態

得到小金人絕對實至名歸

 

語言治療師比較像心理治療師了

讓他相信自己有能力

也有本事可以好好講完

是個有心的老師

為了戰後創傷後的軍人

而跳出來協助這群人

因緣際會遇上這位國王

成為知己

1944年還因此受勛成為騎士

很是難得.........

 

 

那.....這算一部「很好看」的片嗎

對我個人不算......

不是我的菜

卻肯定是「大菜」

奧斯卡多賞臉是不?

 

 

 

題外話:演王妃和邱吉爾的.......

            都是哈力波特裡的壞人ㄟ.....

            哈!!!超難不帶著奇異眼光看待他們演正經角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