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想很不想承認我竟然深陷此劇

但卻是個不爭的事實

因為這部劇

讓我睡不好、吃不好

很扯吧

 

只花了幾天把它看完

因為停不了

讓我明明該早睡

也仍然捨不得睡

即便是睡了

也還夢著劇情

真想把自己腦子敲開看看

有沒有這麼「影響甚鉅」?!

 

至於吃不好...........

這幾天的確胃口不佳

想破了頭就是想不出個具體原因

我想

只剩下工作和這部讓我哭死的連續劇是主因了

人生阿~~~

我怎麼搞成這樣...........

 

明明也不年輕了

還能為了這種連續劇要死要活的

呿!真是沒救到了底

 

現在就來說說這部讓我「失魂落魄」的「步步驚心」吧!

 

 

網路初次寫手「桐華」

2005年便紅翻了天

早已沒再關注言情小說的我哪裡知道

也是透過電視劇才回頭找出小說來看

要是沒這齣劇~

坦白說~~小說是吸引不了我的

多虧吳奇隆和劉詩詩同學阿!!!

讓我重新有了文化?!(好像很奇怪的結論!哈

也因為他們倆~重新溫習了雍正時期的歷史

嘖嘖~~~可見我學生時代多不認真~~

 

桐華厲害地將穿越時空的女主角置入九皇子的帝王爭奪中

用眾皇子對女主角的「情」

完全合理化了大半的明爭暗鬥

這「情」當然不只主要的愛情

友情、親情、甚至交雜而來的「恨」

我想全都在內了

 

沒有竄改歷史的結局

只是用了些誘人的愛情因子包裝那些原本可能醜陋的城府

像是四爺與八爺的糾葛

癥結竟也兜回到了女主角若㬢身上

讓人不禁同時對這兩位歷史上爭鬥權勢出了名的男人多了些愛憐

(好啦好啦!!只有我這種花痴女才有這種情緒啦!!

 

 

劉詩詩這個角色真是恰到好處

看了幾集後才赫然發現她剛開始時被批「不起眼」

真覺得那些批評者瞎了眼

這個若曦就是她才有能耐演出阿

精靈古怪的個性

卻又有大家閨秀的儀態

更甭說入了那紫禁城後的蕙質蘭心

以及幾經風霜後的內斂巧慧

就是個精準

清朝扮相更是適合她

我承認現代時裝的劉詩詩不漂亮

不過~步步驚心中的她

還真是沒幾個人有她的亮眼

 

至於演出四爺雍正的霹靂虎----吳奇隆

在這一齣戲裡完全讓我愛上他

從沒想過這一向只能被分派演帥哥的花瓶

有朝一日也能將極其難以詮釋的雍正爺演得個淋漓盡致

早已在小虎隊時期就沒把他放在我「菜單」上

這會兒可是決定得好好把咱們「四爺」放在「心上」呢

哈哈哈哈哈~~我是花痴!我真的是!

 

 

35集在現代的時空中落了幕

既然知道作者將史實完整保留

其實在開頭就已經知道結局不可能圓滿

畢竟若曦就是個虛構的人物

怎可能好好地成全倆人?

這也是讓我看完後心情極差的主因吧

不再是「少女」的我有幾次都哭得個「肝腸寸斷」的fu

(看來我也還保有一絲絲的「人性」阿.........噗!)

何況這慘不忍賭的結局?!

套一句眾多網友的話

 

「我要續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