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春樹.....

唯一......讓我一口氣閱讀完畢的小說

就是挪威的森林

唉~~熱愛村上春樹的人一定覺得我很沒文化

我就是沒有咩

日本人特有的文字和節奏

實在不是我喜愛的

他們的結構始終讓我很難融入劇情

是抗拒日本文學的主因

但是我有愛日劇阿

哈~~這不是重點.......

 

 

挪威的森林去年底上映

有一點點好奇這樣的一部作品

搬上大螢幕後的「樣子」

不過有自知之明的我並沒有花錢進去電影院

我想八成會沈沈睡去.....

 

所以拖延至今才看完

這劇情本來就挺詭異

再搭配上演死亡筆記本裡L 的松山健一

外加火線交錯裡的菊地凜子

完全適合「驚悚片」的角色ㄟ

我不是討厭這兩個人

而是他們實在太有恐怖片的特質咩

整部電影2個多小時中

有一大半時間都是昏黑的場景

然後小小聲的竊竊私語

請想像一下這兩位主角的臉..........

一整個......毛骨悚然.............

純愛電影?!

我無法同意............

本倫看了一半後就先喊停了.....

大半夜的.....

口挖以~~~~

 

(不好意思~~自己戲份太多~哈)

 

 

如果沒看過書的人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一定會覺得沒頭沒尾

畢竟只能濃縮成兩小時左右

所以偷懶的話可以直接估狗劇情大綱

能讓你看得順利一些

其實我已經很佩服這位越南籍的導演

電影既然只能是精華片段

又要將主要劇情完整呈現

這位陳英雄先生將原著氛圍掌握極佳

選角也選得不錯

尤其是na o ko 直子同學........

mi do li 小綠也是.......

任性又驕縱的形象深植我心

(書裡、電影裡~最喜歡的就是她了~

 

 

稱不上好看或難看

硬要比較仍然推薦書籍原著

有耐性、有空檔的話鼓勵看電影

以我對普羅天下男女的瞭解

「一般」男性同仁應該會看不下去

過份文藝是主因外

台詞、畫面都有種「隔靴搔癢」的難耐感

如果看了一些就想放棄

甚至直接換片~換成「私自珍藏的光碟」

完全可以理解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