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

1. 我還當媽。

2. 我還懷孕。

3. 我更結婚。

4. 我此時此刻並沒有想結婚、生孩子想瘋了。

5. 不用挑語病,我也還生過。

 

 

聲明完畢

進入正題

 

 

當老師後開始喜歡閱讀各類父母的教養書籍

主因來自~

這類書籍比老師、教授等人出的班級經營書籍有「內容」

並非誹謗

更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是我個人的閱讀頻道比較適合父母出的教養書籍

 

教養的書籍適合老師使用嗎?

你永遠要相信這些父母碰到的難纏情況不輸老師

為什麼?

他們頂多生個位數的小孩

老師可是面對一大班、甚至上百、上千人

我憑什麼這麼說?

 

因為每一個孩子要跟著父母「一輩子」

當老師永遠沒有這麼多「一輩子」和「一位」學生耗

小孩和父母相處時間絕對比老師長

當老師光是要把課本內容教給學生都教不完

更常常出考卷花掉一整節課

小孩與父母的互動是沒有課本的

除非你打算用電視與電玩跟你小孩耗終生

不然,要論「相處技巧」

很多父母真的比老師在行

 

那為什麼明明很多老師都是為人父母了

並沒有「很行」阿?!

親愛的,在他家只要對一兩隻

對上好幾十隻的時候

您得稍稍拿出包容心來同理一下老師咩

(謝謝您的同理與包容~乾溫喔

 

 

關於教養的書很多

格外喜愛汪培珽(很多人稱她汪老師)

文字淺顯易懂外

運用了很多「實例」

書中總是很清楚寫下她與孩子的「對話」

這些對話對我來說勝過那些「條列式的技巧」

尤其可以看見她也不是都沒說錯、做錯過

錯誤是人人會犯的

「how to fix it?」

she can SHOW u in these books!

 

最最喜愛的莫過於她始終對孩子存有很大的信心

相信每個孩子生來就是帶有勇氣的

相信每個孩子生來都喜愛聽父母說道理

相信每個孩子都有獨特性

是,我也是「人性本善」的信徒之一

或許我沒有Rogers的耐性

我卻相信這件事

 

每當對學生漸漸失去耐性

她的書是我的「良心」

看個幾頁耐性會漸漸回復

也有比較大的能量去處理學生的問題

 

我衷心認為教養的書

不該只是每一位為人父母才適合看

當你還是小孩的時候

就該開始閱讀

這樣才能以孩子的立場與觀點去感受這些所謂的方法技巧

如果你是孩子

你聽到父母這樣說

看到父母這樣做

你會反感嗎?你能接受嗎?

如果你的父母這樣對待你,你會有什麼不一樣嗎?

但如果你已經是父母

雖然更該看,但就是慢了些~因為,

你就失去了那個「純粹」當孩子的感受了

 

就像「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中的一句話:

「孩子快樂,媽媽才有天堂。」

 

還沒當媽媽的我

還在當女兒的我

因為幸運擁有一個愛我的媽媽

看到這句話的瞬間

差點流了眼淚

我想他為很多母親說出心裡的話

只是少了她的文采

 

推薦給身邊已經、或還沒當父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