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應該在寒假期間去香港的我

因為變心而與香港美食無緣

既然如此

來一回合香港飲茶也是應該的!

(整個很能合理化大吃大喝

 

--------《terry推薦。品質保證》-----------

 

 

位於精明一街附近的小小店面

不起眼到一個極點

入門就看到很典型香港飲茶的擺設

感覺不點一杯鴛鴦來喝都很詭異

 

將近八點的週六夜晚

這間店一樓整個坐滿

也很跩的完全不開放訂位這檔事

所幸二樓仍有空位

雖然沒有一樓的香港茶樓fu

但為了吃也無所謂

 

點菜先是點了廣式炒麵、鮮蝦腸粉、蟹黃燒賣、粉蒸排骨、紅豆芝麻球

此時店員推薦了我們一道「隱藏菜品」

「當紅炸子雞」(但是店小二說的時候是講「酥炸春雞」)

腦波微弱的我們互看幾眼後

這道菜默默的成了我們今晚晚餐之一

 

很北七的是我們在店小二離開後同時發現

阿賀!我們沒問價錢

哈哈哈~~~

尤其在我們「回憶」起原本應該走平價路線的「計畫」

完完全全大!破!功!!

(咦~~我們原訂的逢甲夜市?!)

 

在毫無期待下的炸春雞

因為先看到了帳單的價位(快400)

讓我們兩位挑剔食客很難沒有期待

店小二先生叫我們趁熱吃的當下

盤一擺上

內心一陣咕噥:「挖哩~小小不到半隻雞~要價四百!」

OS碎碎念同時迅速夾了一塊吃

本來肉質就應該很嫩的「春雞」同學

在廚師不知道怎麼辦到的酥炸過後

挖賽!雞皮實在酥、香、脆到一個不行

連我這已經長時間不吃雞鴨豬皮類的人

都很難抗拒的吃了不少

而高溫後的雞胸肉竟然也是不柴的!

更不用說還咬得出湯汁的雞腿肉

只能說能放入隱藏菜單裡果然是狠角色

雖然是這價位..........

念在這美味~~我就原諒這隻雞吧!!!

 

廣式炒麵的麵體本身是關鍵

用油走過之後的麵在淋上勾芡過的湯汁

還能保留酥爽的口感

搭配新鮮的高麗菜、海鮮、豬肝等配料

要不是點的菜太多

我其實一定能把這盤麵「完食」的!!

 

蟹黃燒賣的內餡超級無敵紮實

一直感覺放了一整隻小蝦在裡頭

因為單單只有豬肉餡的話怎麼有辦法這麼Q軟有韌性啊?!

(計畫一:下回一定要外帶給同樣是燒賣愛好的麥兜吃!)

 

粉蒸排骨最忌諱排骨外頭裹粉過多

導致進蒸籠後過於濕黏不爽口的感覺

這家完全不會這樣

恰如其份的粉讓排骨滑溜軟嫩

豆豉也不會搶了排骨的原汁原味

 

紅豆芝麻球在眾多美味中低調登場

原諒我們實在無心顧及

只好在杯盤狼藉後當甜點

登登登登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在我們忽略這四顆小球這麼久後

應該冷掉而沒什麼特色的紅豆芝麻球

出乎意料的香Q好吃

白芝麻的香氣與QQ的麻薯外皮

包裹著不甜的紅豆泥

讓我對著terry大喊:「挖靠!太扯了!過這麼久了還好吃!」

難怪桌桌幾乎都點了一份來吃

(計畫二:下回我要外帶給紅豆同好黃爸吃!!)

 

唯一的敗筆是每家香港茶樓基本菜

鮮蝦腸粉

可能我自己不愛太軟爛的腸粉

喜歡有Q一點的

這邊的腸粉筷子一挾就會破掉

不幸中的大幸是蝦子很讚!

 

--------《黃小鵑推薦。品質保證》-----------

 

同場加映:

回程還去買了「彰化肉包明」

我沒回彰化喔

因為他們在西屯路上開了分店

我這饞嘴鬼非常靈通的發現這件事後

前陣子便計畫要大量囤貨

打電話預定後

老闆週六雖然提前七點就賣完打烊

仍然人超nice的把肉包寄放在隔壁店家

一回家黃爸黃媽麥兜便迫不及待開箱來吃

瞬間不見三個

只能說這家的香菇肉包與蛋黃肉包實在是我們家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