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五日後

開始打這一篇

可以想像這幾天有多難熬

所幸今天「正式」適應了這兩根昂貴的釘子

可喜可賀阿!!!

 

 

矯正過牙齒的人都知道一開始會有評估報告

包含需要拔幾顆牙、預計矯正時間、預算等等

衝動決定矯正牙齒的我

半年前只認為最恐怖的應該是拔牙

現在我錯了

最痛苦的還是調整的過程

每幾週調緊一次、更換新的鐵絲

都會讓人欲哭無淚

尤其是「刷牙」

不要小看那幾根刷毛~~光是輕輕滑過牙面

就夠你受的

(有經歷過的人一定懂!!!

 

 

本人評估報告中壓根沒提到「骨釘」

只是聽學生常提起這名詞

心中都暗暗祈禱「不要出現在我牙齒上」

怎知.........

牙醫在這幾週我去找他「解決問題」時

btw你問我幹嘛每週去找他?

ㄟ.......我承認我不知道怎麼吃東西和刷牙的~

這半年矯正器掉下來五次有了

鐵絲也鬆脫兩三次

而剛好這三週都有東西「掉落」咩

只好週週去報到.........去到都覺得丟臉了說.........

 

切回正題~~

週週去找牙醫、週週有機會和我提

但牙醫都「為我好」的隻字未提

直到當天我躺上診療椅...............

 

醫:「不要緊張喔!」(還給我笑笑的口氣)

我:「蛤?!緊張什麼?」

醫:「你知道我要幹嘛嗎?」

我:「該不會要再拔牙吧?!」(我都拔4顆了!!!喔不!!!)

醫:「我要幫你麻醉!打骨釘!」

 

傻眼!對!我整個傻眼!

這也未免太突然了...............

說時遲那時快,牙醫已經瞬間就定位

拿著麻醉針說:「打囉!」

打完左右虎牙兩側牙齦

等了一會兒........

看見他拿出一把小刀、鑽子

還有兩根閃亮亮的釘子

在等的過程我還沒在怕的對著釘子說:「哇賽!好小根好閃亮喔!」

醫生八成覺得我是北七

還回我:「你覺得太小根是吧?我可以換更大的阿!」

 

因為看不見

只能「猜測」過程

應該是劃開牙齦肉、用鑽子鑽入牙根一點點

再把骨釘插入拴緊

(忘了說,請不要想像這細節!很不蘇湖..........

 

十足有研究精神的我

頻頻發問「骨釘」原理原則

還有原本用在醫學界的哪裡?

怎麼發明的............blabla..............

(此時麻藥還有效果!不知道痛,才會一直有活力問問題)

 

原本用於骨科的骨釘被沿用到矯正牙齒

很是神奇

用來取代早期那種很醜的「頭套」

(請見頭套圖片網頁,回想一下海底總動員裡那個牙醫的超恐怖外甥女!她就有戴!)

幫助牙根也有拉力往後拉

效果也比那很醜的頭套來得好

甚至比頭套舒服(驚!我沒用頭套都痛半死了!)

只是這骨釘很貴而已

一根約末五千大洋...........

再次驗證這是個花錢來折磨自己的活動...........

 

於是這幾天的食物又是

白稀飯、鹹稀飯、小米粥、蛋糕、蛋花湯、豆腐、不同口味的豆腐料理...............

黃媽媽比我還辛苦就是了

得一直換口味給我這不孝女吃啊

世上只有媽媽好............

 

對!有在發漏「減肥」這種代誌的人就會很敏感發覺

阿這些都是澱粉ㄟ

沒辦法!!!我沒得挑..............

趁機卯起來吃澱粉吧

連黃媽平常都會唸我愛吃蛋糕

這幾天也改變想法說:「好險你還愛吃蛋糕!不然整天吃粥也會怕!」

 

骨釘外加更換鐵絲什麼的

我痛到連腳踏車都不甘願踩

就讓我肥到深處無怨尤吧

(幹嘛牽拖矯正牙齒哩!!明明也是自己發懶!哈)

 

放上限制級圖片

膽小者千萬不要往下拉

xingyi baby就被我強迫嚇到

哈!

 

 

 

 

 

左右兩側都有小釘子喔...........

這樣就是一萬大洋哩.........嘖嘖

201105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